新聞

沃旭能源與中鋼集團興達海基,攜手打造第一座台灣製造水下基礎轉接段

2019-09-09

全球離岸風電廠商沃旭能源與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基,攜手打造第一座台灣製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今日於高雄港 74 號碼頭舉行完工典禮。首座轉階段的完工證明台灣供應商能夠如時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計畫的水下基礎做好交貨準備。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中鋼公司林弘男總經理、興達海基董事長王亞洲偕同本地 20 家下游供應商夥伴共同出席,包括經濟部曾文生次長、工業局及高雄市政府長官均親自出席,見證離岸風電帶動高雄鋼鐵產業升級的重要里程碑。

沃旭能源進入台灣市場 3 年多來,始終為了發展在地供應鏈站在最前線,並全力輔助供應商提升技術能力。沃旭能源與中鋼集團於 2017 年起開始合作,2018 年 11 月正式簽署 56 座管架式水下基礎生產合約。在沃旭能源的技術輔導下,興達海基團隊日前正式完成台灣首座水下基礎轉接段生產,不僅落實沃旭的產業在地化承諾,引領中鋼集團及下游供應商等在地供應鏈的製造技術更上層樓、與國際接軌。


▲ 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轉接段於管架式基礎結構示意圖。


▲ 沃旭能源與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基,攜手打造第一座台灣製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

 

沃旭能源的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計畫將為高雄傳統鋼鐵產業注入活水,更預期為高雄提供約 2,000 個工作機會。興達海基正準備在高雄興達港擴建廠房,預計 2020 年第 1 季完工。近 20 家在地鋼鐵供應商會與興達海基一同交付合約,這將刺激高雄當地鋼鐵業的轉型和升級,並帶領南台灣的經濟繁榮。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見證首座台灣製管架式水下基礎轉接段原型的完成。這個重要的里程碑顯示沃旭能源、中鋼公司及興達海基之間緊密的合作。複雜的管架式水下基礎需要極佳的技術能力來製造。此超過 1,000 噸水下基礎的建造,不僅得以促進高雄鋼構製造技術升級,也可帶動相關產業鏈投資,增加就業人口及提振整體經濟發展。沃旭能源將與在地供應商更加緊密合作,讓離岸風電產業的成長持續推動傳統鋼鐵產業升級。」

為了協助興達海基完成管架式水下基礎的建置,沃旭能源的專業團隊會在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計畫建置準備期間進駐中鋼。同時,沃旭能源會在近幾個月招募將近 10 位在地員工,就近協助在地供應商做好符合國際標準的生產準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6 日 15:30 

索賄或收賄申訴專線

  1. 本公司所有人員絕不接受任何廠商及其下包商給予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
  2. 公司任何人員如有向廠商及其下包商索賄而違反前述聲明者,請具名逕向本公司檢舉、申訴,本公司必將嚴查;受理單位為稽核室,郵電地址:report@bes.com.tw 電話:(02)8787-7735、(02)8787-6522 ; 傳真:(02)8787-6250。
  3. 任何廠商及其下包商皆不得違反前述聲明,否則須自負一切法律責任。
  4. 非檢舉索收賄,請改撥 總機:(02)8787-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