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部〉台中市府規劃產業園區 輔導違章工廠進駐

2017-09-19

〈中部〉台中市府規劃產業園區 輔導違章工廠進駐


 
2017-09-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央排定全台卅四家首波待拆的違章工廠,台中市未列在其中,而針對違章工廠處理情形,市府經發局表示,台中市在一○四年一月一日以後新增未登記的違章工廠採取「即報即拆」措施;另外,市府將增加產業用地供給量,以促使業者合法化。

  • 針對違章工廠處理情形,市府經發局表示,104年後新增未登記的違章工廠採取「即報即拆」措施。(經發局提供)

    針對違章工廠處理情形,市府經發局表示,104年後新增未登記的違章工廠採取「即報即拆」措施。(經發局提供)

104年後新增未登記者 即報即拆

台中市產業用地不足,許多工廠佔用農地,衍生破壞農地、污染農地等問題,而根據市府估計,台中市未來十年產業用地需要一千三百六十公頃。至於用地來源,經發局表示,台中市區域計畫已在七月獲內政部審議通過,台中市區域計畫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中,規劃三處產業型計畫,分別為神岡、十九甲與塗城、大里樹王,面積合計三百八十八.七三公頃,另外加上既有都市計畫閒置未使用的工業區用地,以及相關都市計畫區內已實質被未登記工廠使用的農業區土地,可以達到供需平衡。

經發局也表示,這幾個區域範圍五公里內的未登記工廠,將優先強化輔導,其他區域未登記工廠則先依法列管,除非有重大工安、環安事件才會強制拆除,而一○四年一月一日起新增的未登記工廠則是即報即拆。

 
 

索賄或收賄申訴專線

  1. 本公司所有人員絕不接受任何廠商及其下包商給予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
  2. 公司任何人員如有向廠商及其下包商索賄而違反前述聲明者,請具名逕向本公司檢舉、申訴,本公司必將嚴查;受理單位為稽核室,郵電地址:report@bes.com.tw 電話:(02)8787-7735、(02)8787-6522 ; 傳真:(02)8787-6250。
  3. 任何廠商及其下包商皆不得違反前述聲明,否則須自負一切法律責任。
  4. 非檢舉索收賄,請改撥 總機:(02)8787-6687